SOKO是1986 年 10 月 26 日出生於法國波爾多的法國女孩
因為前男友劈腿而且寫出腹黑的I'll kill her
放上my space之後這首歌就爆紅了
雖然歌紅了 人沒紅到

當初拉拉在高中時就聽過I'll kill her這首歌
歌詞很有趣,說著要找到那位小三,然後.....

i'll kill her, i'll kill her
我會殺了她

she stole my future, she broke my dream
她偷走了我的未來,讓我的夢碎
i'll kill her, i'll kill her
我會殺了她
she stole my future when she took you away
自從她帶走了你 也偷走了我的未來

 

she's a bitch you know, all she's got is blondeness
她是個婊子你知道的,她有的就是那頭金髮

not even tenderness, yeah, she's cleverless
溫柔又聰明...才怪

she'll dump your arse for a model called brendan
她會為了一個叫布蘭登的模特兒拋棄你

he will pay for beautiful surgery 'cause he's full of money
因為他有錢可以付整型手術費

真性情的歌詞,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好笑,但這是SOKO失戀後寫出來的歌
後來也陸陸續續的聽了很多SOKO的作品

SOKO是個悲傷的女孩,歌曲裡常常透露出孤單或是悲觀的心情
像是
it's raining outside

I run away by foot 
我光著腳跑開
Lost in the empty street
迷失在空蕩的街道
You are supposed to follow me 
你應該追上來
But you are too proud too do it
但你的自尊不允許

 

It's my fault, I'm sorry
是我的錯,對不起
Let me happy this fight
可以停止爭吵嗎?
I apologize, would you hug me tonight?
我道歉,你今晚可以抱我嗎?

委屈的請求,這時後的SOKO很小女人
唱腔還帶著孩子氣
也有幾首可愛又單純的歌曲

 

Take my heart


You can take my heart for a walk on the beach
You can take my heart for a little trip
You can take my heart very close to your heart
You can take my heart forever if you like...

應該有些人會聽過這首歌,但不知道原唱是誰
這首可愛的歌,是我個人喜愛的歌曲之一
簡簡單單的,也討人喜歡

shitty day

I hate myself today.
我討厭今天的自己

I don't know what's happening to me.
不知道我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I hate my face today.
我討厭我今天的臉

I think I look so shitty.
我看起來超糟糕

My eyes are glued.
我的眼睛睜不開
My lips are chapped.
嘴唇乾裂
My legs are prickling.
雙腳疼痛
And plus I'm stinky today.
 再加上 我今天很臭

How can I date someone with a face like that?
誰要跟這樣雖臉的我約會呢?

I know yoú're gonna dump me again,
我知道你又會把我給甩了

And I am gonna cry.
而我又想哭了 

這首歌應該是我的生活寫照
有時候真的很想邋遢過一天
不要這麼的完美
穿著拖鞋吃光家裡所有的糖果

但是誰要跟這樣的我約會呢?
說到這裡 SOKO又想哭了
(我也想哭了XD)


另外來一首比較俏皮的歌曲

The Dandy Cowboys



you're the man, I'm the girl,
we look good together
you with your hat, me with my boots
we are, we are, the dandy cowboys

其實拉拉比較喜歡SOKO早期的音樂
簡單明瞭的情緒
沒有多餘複雜的音軌
帶著孩子氣的唱腔,很可愛

殊不知過了幾年之後,拉拉在FB發現SOKO的粉絲專頁
SOKO超長髮白衣的女鬼形象嚇到我了

幾年不見,變成這樣

音樂性質也走呢喃式的歌曲風格
這時後的SOKO拍MV都自己來
但都走超復古路線,而且有些詭異

MONSTER LOVE


MV內容詭異得很有趣
網路交友很常遇到恐龍XD
還是真實一點吧~

Destruction Of The Disgusting Ugly Hate


呢喃著自己內心的傷痛
不知道SOKO經歷了些什麼,在她的小小世界裡好像總是悲傷跟不滿
SOKO像是hipster國外文青
走非主流路線,時常無病呻吟
非常崇尚復古

但是還是有幾首拉拉也很喜歡

First Love Never Die


這首歌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也不少
兩位小朋友都很天真可愛



可以發現SOKO一直在摸索自己的風格
除了音樂,SOKO還是個演員
演過電影,而且在法國還有得獎
這幾年關注下來
SOKO越來越有自己的風格
時尚度也提升超多
就在她這一兩年染上白金色的頭髮
更符合她有點叛逆又病態的風格



從嬉皮風格轉變成時尚新寵

雖然現在變得比較漂亮了
但是我相信她骨子裡還是個古怪的外星人女孩
SOKO對外星人有某種偏執
除了某張專輯直接就叫做
I Thought I Was An Alien

在粉絲頁的照片裡也常會看到外星人物品出現
現在的SOKO不時的在各地巡演
法國VOUGE雜誌也可以看見SOKO的身影
感覺SOKO的事業是越來越上軌道

會寫這一篇文章的原因是
以前有人寫過一篇關於SOKO的歌
連中文歌詞也翻譯上了
但可能隨著無名的消失,那個作者可能沒有繼續寫文章
現在也找不那篇文章了

拉拉想分享這位古怪女孩的音樂給大家
因為我自己也是怪咖XD


送上SOKO的新歌做結尾

Who Wears The Pants ??

(什麼時候又走搖滾路線了拉XDDD)

 

不負責任的音樂分享完畢
一切都是個人觀感
掰掰!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